close


最近的我迷上了紅酒
很自然的我就去買了雜誌回來研究

無意中在雜誌裡面發現有紅酒的品酒會
當然就拖著我們家D小姐去參加


地點是在華國飯店的西紅柿西餐廳

一到會場,本來一整個以為是非常正式的場所
沒想到也有人穿得很輕便阿
害我有點小小失望~想說會是那種很正式大家都穿得很隆重的場合阿

在會場的時候~看到滿多像學生的人,
搞了半天好像是文化大學的紅酒課程,然後我們這些人是另外加入的



想吃甚麼就盡量拿阿,幸好我沒吃午餐~ㄆ



老師說地一瓶酒是夏布利一級白酒樂法隆2003年
可搭配的食物是海鮮類

最好是牡蠣(沒在當天場地看見)
所以我們就拿了甚麼烏魚子,小章魚,可惜的是蛤立有點辣
D不吃辣,所以我全包了~ 


第一次品酒,不是那種甚麼乾杯的場合
對於酒,我們聽從老師的建議先搖晃杯子

然後在淺嚐一小口。





喝完第一杯~我其實對白酒還滿不熟的
說真話,可能因為我是入門初學吧
所以只能感覺到老師說的十分之一

我開始吃我的中餐




第二瓶酒是出現在神之的漫畫裡面的天地人露蒂夢莊園200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老師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話
"出現在漫畫裡面的酒都非常經典。"

因此難怪在場有好多人都看過漫畫呢!
還有個旁邊的大姐非常好心的借我看了一下。
回歸正題

這瓶聽說是首位日本釀酒師,並且將漢字發揚在葡調酒上面的經典傑作
他瓶身上面有天、地、人三個漢字

喝起來~~~~我說真的,我當時所有的感覺都被第三瓶酒取代了!



 

 








就是他!

赫赫有名的智利王2004
超濃的果香,濃郁到一倒杯中我就感覺到了

晃著晃著,我開始品嚐我的第一口
我們期待的第一口,她是四瓶酒裡面最貴的,3900元一瓶。
老實說,第一口喝起來很強烈。

老師要我們先含著一分鐘再喝。



果然,含著喝下去的味道完全就不同了!


接著,有專業的醒酒瓶出現了!
用醒酒瓶放置之後的酒,大概過了10分鐘之後吧~

我的老天爺啊!!!!
紅酒一整個不同了!!!

我喝到的是富含果香的紅葡萄!!!一點也沒有任何的酒精味了!
超正點!!!!真的差好多喔!

而且其實醒酒倒酒的話要盡量拉高~
讓酒盡量接觸到空氣,這樣省酒才醒的夠!

酒阿酒! 你要醒來才好喝啊!






老師非常認真的講解給大家聽、並且給大家名片!


最後一瓶壓軸酒: 索甸琪后酒堡貴腐酒

是白甜酒,是拿來吃甜點的~甜點酒。
我之前曾經在百貨公司是喝其它過,他是叫貴福酒。

真的第一口下去的時候超甜的
可是可能因為喝過智利王~我對於他的甜味第二口就有點膩了。








 老師說要搭配甜點,而且她的甜味真的不會被甜點給搶走



所有酒大拍拍




說真的,我覺得因為參加這活動之後,讓我對酒認識了好多
也認識了一些酒友~大家還約好說下次有機會要辦聚會喝酒呢!

還有台中來的朋友~也是非常熱情的留下了連絡方式呢!

結語: 我要開始學習紅酒!品味自己的生活^^
我也報了初學的紅酒課程,等到去上了課再跟大家分享啊!
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這地方看看喔!

對紅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邊看看:

T大:是個紅酒通,她推薦的酒有的是大潤發便宜的紅酒
聽說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了~ㄆ

圓頂市集:這邊有很多紅酒課程或乳酪認識喔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